KFC在逃双层吉士堡

写文就像吃汉堡,偶尔吃,偶尔写。

【张译乙女】破戒03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
老男人x小野猫(伪背德向)


10.

那晚过后,张译找我的频率变多了。他一有空就在微信上跟我分享他的生活,诸如今天的天气不错、今天有什么通告等等。


可是我回的少,这既有刻意为之的成分,也有忙碌的因素。上次他给我牵线的那几家时尚杂志,都陆续安排了合作的工作任务,我的工作室接的单一下子就翻倍了,连夜出图是常有的事。


有一天张译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我,那时候我还在工作室里加班呢。


“嗯……最近很忙吗?”张译试探道。


我放下了手头的工作,伸了个懒腰,难得有兴致拉一拉手中吊了他许久的那条线:“忙完这周吧。”


我说得模棱两可,但却是留有余地的。张译似乎在电话那头松了一口气,道:“我周日想约你吃饭可以吗?”


“那你得先告诉我有多少人,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样。”是二人约会呢?还是又是十几人聚餐?


张译忍不住笑了两声:“不止我们两个,嗯,还有你喜欢的吴京老师。”


我连忙憋住笑,心想,上次说的玩笑话,这男人还真当真呢?


周日张译来接我。远远的,我便看到了那个挺拔的身影,但他的穿着实在是有些……怪异。张译没有穿正装,也没有穿他一向喜欢的老干部风格,而是穿着略显年轻的休闲装。


我原本想着要跟他显得般配一点,今天还穿了轻熟风格的裙子,如今他穿成这样,不看脸倒是显得我在跟个男大学生一起出去似的。


张译的脸微微涨红,不好意思地看了我一眼,帮我拉开了车门。


入席后,张译介绍我:“这是我……朋友。”


哦,朋友。从“亲戚家小孩”到“我家小孩”,睡过以后,我终于晋升为他的朋友,还真是可喜可贺。


做戏做全套,一见到吴京以后,我就像完全忽略了身边的张译似的,满眼只有我的“战狼偶像”。张译反而略显局促了,我跟吴京寒暄的时候,他在旁边踱步,又不好打扰,只能扣手指。


如果给他一张纸,估计张译都能当场撕起来。


我特意带了相机,吴京也不拘谨,热情地招呼我来拍。私下的饭局,我虽拍的随意,但成片却不错,我问吴京能不能发到我们工作室微博,吴京笑道:“拍的那么帅,当然可以啦。”


张译却不乐意了,他小声说:“为什么我要露那么多,他就不用?”


我朝张译勾了勾手指头,让他靠近点,才在他的耳边轻声道:“因为你要以色事我。”


张译还愣神呢,我就将相机递到他手上,笑嘻嘻道:“我要跟吴京老师拍个合照。”


“哎呀,叫老师多显生疏。”吴京乐呵呵的。


“好的京哥。”我立刻改口,毕竟都快成为张译的女人了,以后再那么客套地叫他的兄弟,不太合适。


张译撇了撇嘴,一脸不情愿地举着相机帮我们拍照。拍完后我验收,以专业的角度看,张译拍照真的不好看。我嫌弃道:“你会不会构图的呀。”


“我会啊,这多好看。”张译反驳。吴京接过相机,忍笑说:“来来来,我会构图,我帮你们拍一个。”


我依旧保持着刚刚跟吴京合影时的姿势,双手放在背后,这个姿势既不会唐突也不显得疏离。


张译站在我旁边,他微微向我这边靠。吴京却说要再近一些,于是张译又挪了一下,他的手臂抵着我的肩膀。


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绕到了我的背后,悄悄分开了我握在一起的手,跟我十指相扣。


11.

我承认之前对张译的侄子有一些偏见,好大侄还是一个挺仗义又挺man的人——他偷了家里的户口本,跟他女朋友登记结婚了。


看到他发给我的那张两本结婚证的照片时,我正躺在床上,准确来说是张译的床上,乐得直打滚。


我也不服输,在相册里挑了一张刚刚张译坐着看剧本的照片,那时候他看的入迷,对我的偷拍浑然不觉。我将这张照片发给了好大侄。


我说:“叫小婶婶。”


好大侄发了一大串省略号给我。于是我转账了五位数,祝他们新婚快乐。


好大侄立刻说:“谢谢叔叔婶婶!”过了一会又补充道:“你让我叔悠着点哈,可别累坏了我叔。”


我笑倒在床上,恰逢听到浴室的水声停了,我立刻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一团。


张译穿着宽松的浴袍出来,看到我裹得像蚕蛹似的,忍不住笑出声。他走进,俯下身看我:“又打什么坏主意?”


“没有呀。”我一脸无辜地看他。


张译笑得无奈,他只好亲自动手将我的蚕蛹给剥离,说道:“也不怕把自己闷死……”剥开后,他顿住了,神色晦暗不明。


我乐不可支,扭了扭腰,喵了两声:“今晚是你的小野猫呀。”


张译终于忍不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。他低头与我交缠,我被他亲得七荤八素,得以喘息后微微睁眼看他。


他笑着问道:“你不知道你穿的是豹纹吗?”


12.

好大侄一声不响地领证结婚这件事,自然有人欢喜有人愁。我被妈叫回家吃饭,妈说自从爸知道后已经在家里骂骂咧咧两天了。


但这事始终是张家那边要给个说法。周末,他们张家便带着好大侄来登门谢罪了。我一看,那个穿得像老干部的男人居然拨冗前来。


人前,我恢复了那乖巧又疏离的样子。张译的堂哥先说了一连串道歉的话,说自己教导无方,然后又是让好大侄来向我道歉。


我们家自然也要表现出宽宏大量的样子,我爸大手一挥,说儿孙自有儿孙福,这亲家是结不成,但朋友犹在。又说到现在恋爱自由、婚姻自由,年轻一辈的事情是管不了了。


我看了我爸一眼,忍住不笑,明明他在家之前是另一副样子,骂张家小子没有眼光,骂他们高攀,又骂他们教子无方、不识礼数。


张译还是那副样子,安安静静地坐着,没有发表意见。


我爸倒是对他客气,他给张译倒了满满一杯白酒,张译立刻站起来。我爸说:“听我家闺女说,您介绍了不少工作给她啊,欸,真是多谢贵人相助了。”如果不是知道我爸那嫌弃我工作的性子,我都快信了他的话了。


张译双手举杯,微微躬身,恭敬地喝了这杯酒:“应该的。”一杯白的下肚,那男人不知怎的,拿起酒壶给我爸倒酒,又给自己斟满,再次恭敬道:“这杯我敬您。”


张译仰头,干脆利落地喝了,我的眼眶微微湿润。


饭毕,他们还在联络感情,我看到张译走到了我们家花园,我也跟了出去。我按了遥控器,落地窗的窗帘自动关上,隔绝了室内的喧嚣。


张译坐在我的专属秋千上,我走过去,帮他轻轻按压着太阳穴,嗔道:“你也不注意点,跟我爸喝那么多。”


他微微仰头看向我,笑道:“这不得敬岳父一杯?”


“神经病。”我嘴上不饶人,心里却软得一塌糊涂。


我才看到,他手上拿着一根银钗和打火机。张译问我:“你不是想知道银钗是什么味道的?”


啪嗒一声,香烟点燃,猩红一点,烟雾袅袅。


我尝到了,是薄荷的味道,是张译的味道。


End.

彩蛋依旧是张译视角~以及“我”和好大侄的密谋


评论(1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