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FC在逃双层吉士堡

写文就像吃汉堡,偶尔吃,偶尔写。

【张译乙女】破戒02

请勿上升真人


老男人x小野猫


06.

我没有再找张译,或者是说,我不想再找他,死缠烂打太掉价。


可我不知道撞上了什么霉头,张译虽然短暂地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,但他的好大侄却似乎无处不在的样子。


某一次聚会上我才知道,我朋友的男朋友和那便宜未婚夫是发小。他听到我便宜未婚夫的名字后还愣了一下,不太确定:“那小子不是谈着女朋友吗?”


哈,好哇,终于被我找到不用结婚的理由了。


我二话不说找了过去,把他发小出卖了他的事情讲述一遍,笑着对他说:“证人、证物,俱在。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

便宜未婚夫震惊于我一点都不愤怒,只能说他一点都不了解我,比他的叔叔还要不了解我。他问我,能不能一起跟家里的长辈商量退婚的事。


我说:“可以啊,但是我有一个条件。”


“什么条件?”

“我要做你小婶婶。”


他瞳孔放大,不太确定地又问了一次。以防他听不懂,这次我换了一个同义表达:“我说,你帮我追张译呗。”


这次他的眼睛瞪得更大了,不可置信地看着我,像看着个疯子一样。


07.

不得不说,人真的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,拥有整片森林不好吗?


那天工作室接了个十八线糊糊男团的单子,说实话,给七八个刚刚成年的帅哥拍照确实是会让人心情愉悦。


我们工作室也都全是年轻女生,最爱调戏这种小男生。拍摄一结束,她们几个就嚷嚷着要去下一场。


成年男人和成年女人的下一场除了是在酒吧里社交以外,我没能想到其他更好的地方。


酒精、音乐、贴身热舞的男女……我拍了个小视频,还附上了准确定位,发了个仅他可见的朋友圈。


剩下的自然会有便宜未婚夫帮我搞定,噢不对,今晚过后他就是前未婚夫了。


我将手机放回包包,没有再管,拿着酒瓶和旁边的男生贴身耳语。


张译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我这副模样,我听到有人在嘈杂的音乐声中喊我的名字,一转头,那个老男人站在了卡座旁边。他戴着丑不拉几的帽子,还有黑色的口罩,灯光太暗,我根本可能不清他的神情。


张译喊我:“过来!”与此同时,旁边的小男生靠着我问道:“谁啊?”


“我看看。”我装模作样地眯了眯眼,恍然大悟,“这不就是……我那多管闲事的叔叔嘛!”


我特意加重了“叔叔”两个字的音量,好让他听清。还好张译没有耳背,不然我就前功尽弃了。他穿过几个人,挤了进来,一把拉起我。


我终于看清了他的神情,他一如既往地皱眉,手指用力拉住我的手腕,呵斥道:“谁是你叔叔!”


我咯咯咯地笑了,张译怒气更甚,拉着我就走:“走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张译的车就停在酒吧门口,他竟然是自己开车来的。一走出酒吧,我就挣脱开他的手,委屈道:“你放手!你都弄疼我了。”


张译欲言又止,再开口,竟是一连串的指责:“你自己不会喝酒还跑来酒吧喝酒?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,不会爱惜自己的吗?到处、到处……”


他越说越急,说到这里却卡住不说了。张译只是看着我,最后他说:“上车。”


上车后,我靠在车窗上,闭上了眼睛。张译开车前问我:“难受吗?”


我小声哼了一声,没有理他。我只感觉到他动了一下,不知道转身向后座拿什么,再转回身时,一件他的外套搭在了我的身上,那外套上还有爱马仕大地香水的味道,我嗅了嗅,是他的气息。


我一直合着眼,过了好一会,车终于停下来了,我确定是已经开到了我家楼下。张译拉了手刹,他可能以为我睡着了,没有叫醒我。我闷闷地开口:“张译,你有什么资格管我呢?”


张译沉默了,我不敢睁眼看他,只能在黑暗中感受这份死寂。一直到我的耐心耗尽,知道不再有希望时,他才开口。


“如果你不介意我们……差了辈分的话。”


我猛然睁眼,看着他坚毅的脸庞,我的手紧紧地揪住裙摆,掌心濡湿。我一开口就是哭腔:“呵呵,算了吧,你还是做我叔叔吧。”


“欸,你……”张译愣住。

“我不想你可怜我。”


“我没有可怜你,我那是……”张译猛然刹住,他不说了,只是倾身过来打开副驾驶前面的小抽屉,抽出了两张纸巾给我擦泪。他擦得温柔,尽管我演技太差只能勉强挤出一两滴眼泪,但都被他细细拭去。


张译对我那么温柔,但却连一声“喜欢我”都说不出口。


08.

还是如上次那般,张译送我上楼。俗话说,吃一堑长一智,但他明显没有吸取教训。我自然也没有拒绝他送我的请求,毕竟这是我一手设计的。我沉默的邀请,他沉默的默许,汇聚成成年男女之间不需挑明的默契。


我们关了门就开始接吻,连灯都没有开,只有那盏我留给欣欣的小灯亮着。


欣欣在我们脚边喵呜了两声,闻到是张译的气息,便又没有再叫了。张译的手指挑开我的发丝,在我的后背上处处点火。我庆幸今晚选了一条差不多露了半个后背的短款连衣裙,这是去酒吧的常规装扮,那裸露的皮肤是为了什么,只需要荷尔蒙说明。


上一次是我将他推倒在沙发上,这次是他在上我在下。


我的双腿已经勾住了他的腰,张译却后知后觉地突然撑起了身子,离开了我的唇,说:“……没有套。”


我双眼水润,此时这个角度正好能让那盏小灯照清楚我的脸,张译一定能看到我动情的双眸。我说:“我包里有。”


张译又起身去拿刚刚随便放在鞋柜上的包,他还被我踢下来的高跟鞋绊倒了,踉跄了一下。等他折返回来,我已经换了一个姿势,侧躺着用手臂撑着头,似笑非笑地望他。


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一些复杂,张译闷声说:“你是不是原本打算在酒吧里随便找个男的睡了?”他声音低沉,字正腔圆,却说着燎原的话,我真是爱死这个假正经的老男人了。


我笑而不语,瞥见他指尖夹着的两个套,笑意更浓了:“两个?你年纪那么大行吗?”


09.

事后我们一起清洗,张译问我有没有他能穿的衣服。我这种做时尚行业的人,家里倒是有新的男装,但转念一想,还是撒谎跟他说没有。


张译只能又捞起刚刚脱下的内裤。


在洗手间的镜子前,雾气渐渐散去,我拨弄着湿润的长发。张译从身后环住我,接过我手中的吹风筒。


耳畔落下缱绻一吻,张译轻声问我:“你之前说的那个,你为了他才选了摄影师这个职业的人,是我吗?”


张译的嗓音勾得我心猿意马,我想都没想,胡诌了一个他的圈内朋友:“不是呀,是吴京老师。”


他捻住我头发的手一顿,深邃的眼眸在镜子中反射到我的视线内,我迎上了镜中他的目光,俏皮一笑:“拜托,谁不喜欢战狼欸。”


张译移开了视线,不再说话了,专注地看着他手中握着的发丝。


他帮我吹干了头发,我在洗手间里护肤,慢条斯理地做完了一套工序后,出去看到张译正坐在沙发上。他一手摸着欣欣的脑袋,另一只手抱着他脱下来的衣物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我假装惊讶道:“你还没回去?”


张译抬头看向我,诧异在他眼中闪过,他愣了一霎,才问:“你、你不留我在这里过夜?”


“我明天还要上班呢。”我打了个哈欠,“我要睡了,你也快回家吧,再见。”


张译看了我良久,大概是在确定我是不是说真的。可在见到我没有丝毫开玩笑或是挽留的迹象时,他终于放弃了,叹了口气,胡乱地将那一团衣服重新套在身上。


走到门口,张译又回头看了我一眼,他眼神复杂,眉头微蹙,带着一丝委屈道:“我怀疑你在白嫖我。”


“我明天真的要上班。”我没有正面回答他,看着他眼尾的细纹,我终于心生不忍,踮起脚在他的唇上蜻蜓点水地落下一吻:“晚安,张先生。”


张译猛地拉过我,他发狠地吻我,比刚刚做的时候还要狠,像是要把我腹腔中的所有空气都抽干殆尽。松开我后,我大口喘气,那一刻我在心底里是想拉过他的衣领让他留下来的。


我差点就要摊牌,告诉他那个人不是吴京老师,就是他;告诉他我家里有崭新的男装,然后再告诉他我爱他我想他留下来。


但最后一刻我还是没有,我忍住了。这一夜不留他,或许是为了以后日日夜夜留下他。


张译的眼神似是布满了哀伤,他整理了一下刚刚被我紧紧揪住的衣襟。


他最后说:“晚安。”


To be continued.

彩蛋是che~谢谢喜欢呐

评论(25)

热度(50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